【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4-03-11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偕同金剛五分會會長黃見明、第三區副督導長藍竫為及督導蘇秉豐等義工12人,3月9日在中港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暨「蔬食A計畫」連署活動,齊心落實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邀請民眾「捐血有你,愛在延伸」公益捐血活動約150人參加,78人參與「蔬食A計畫」連署,募得128袋血液。

佛光義工招呼到中心準備飲料、餅乾以補充體力,及贈送惠中寺平安福袋、《人間福報》、大悲咒水等結緣品,填寫「蔬食A計畫」連署單,提供捐血民眾貼心的服務,充分展現出佛光人給人方便、給人歡喜的精神。

陳福欽跟蘇佳蓉2位好友相邀一起來捐血,陳福欽表示從17歲開始捐血,捐血小板能更有效地幫助特殊病患,且每兩周可再捐,歡喜短期間可再次幫助更多的人,督促讓自己身體維持健康以符合捐血條件。蘇佳蓉表示,自己是體胖者,後來如願的通過可以捐血,因此多年來持續的捐血。

戴君惜捐血已經20多年,表示自己是從事醫檢師了解捐血可以救人,也代表自己身體是健康的,是自利利他的事。王世宇定期捐血小板跟一般血液者,表示能將自己的血捐給有需要的人,是做好事,呼籲大眾要多多捐血幫助人。陳妍倩定期一年捐4次,今天特地帶女兒廖翊庭見習認識捐血的過程及意義,希望女兒也能傳承延伸捐血幫助人,讓自己身體永保健康。

來自伊朗國家的貴秉穎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捐血,很高興自己的血液可以幫助人,捐完血後自己身心都很快樂,在旁的太太紀纓遺憾表示:自己是B肝帶原者,無法獻血,只能參與「蔬食A計劃」連署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黃見明表示,看到捐血民眾有全家、朋友結伴一同捐血,從他們的臉上都可發現動人的笑臉,助人為樂的喜悅。詹妙達感謝捐血中心提供舒適優良的環境,更體會到對捐血民眾貼心的服務,在低溫冷峻的天氣,佛光義工每個都面帶笑容熱忱的引導說明「蔬食A計畫」連署的重要性,邀請大眾一同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請捐血前要減少攝取咖啡因、身體康佳時才能順利捐血,透過捐血做好事,共同成就愛的善美之流並能廣結善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